top of page
作家相片翹媽

幼龜該吃什麼

已更新:2018年7月25日

這話題對我來說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。


網路上查很多資料


對於草酸、鈣磷比含量、纖維、蛋白質....都不懂~

如果想讓他吃一種草或是菜但沒有出現在網友列表上怎麼辦?

😩😩😩😩😩😩


真的好難喔...

翹媽從小就是一個對蔬菜會過敏的人

大部分的蔬菜吃了會需要送急診的!!

(心情受創啦...所以想送急診🤪)


不吃蔬菜的翹媽 自然不會去看什麼蔬菜長什麼樣子


所以,去大賣場都只看中間條的文字,不是在看菜的長相 哈哈哈


除了要一一查詢這菜是不是和小幼龜吃以外,還要查這菜是不是有別名?怎麼沒有在網友的清單上面...


因為蘇卡達有很嚴重的結石問題,所以在食物上面要特別注意,有一些指數是不能太高的。


以下是我整理網路上大家的建議,也給有需要的人參考唷!


 

⚠️植物草酸及鈣磷比例列表⚠️

1) 鈣鏻比2:1以上 最好3:1,4:1, 5:1, 越高越好

2) 食物中鈣的含量, 要100mg或以上

3) 蛋白質5mg以下

4) 高纖維2mg以上

5) 草酸50mg以下


 

隨時把⬆上面⬆這個筆記放在手機裡,在逛賣場時就可以拿出來看~拿出來查


現在發現幼龜可以吃的食物就像撿到寶一樣!很瘋狂~一副這地球上已經快沒有食物吃的感覺...


我再說一次,幼龜的食物一定要小心再小心,一不小心,他可能會結石、隆背,或是水分太多拉肚子,一定要花時間多爬文,多看網有的分享。


另外,也不要只看幾個人說的就隨意相信喔!(你怎麼知道他家寶貝後來到底有沒有長大呢?後來有沒有健康呢?)


好啦~ 喇賽垃巴的這麼久,我們家寶貝翹翹吃什麼呢?


一開始當然不懂,所以就只有飼料(要泡軟,大約1~2分鐘即可)

飼料我給他吃T-REX+mazuri

T-REX是彩色圓圓的飼料,翹翹超愛的,總是把mazuri挑掉😒...只吃T-REX


不過在我詢問之下,這也是滿正常的,很多陸龜連mazuri都不吃,我家翹翹還是有吃一點點點點點.....


養翹大概一週左右,就開始給他吃地瓜葉了,切小塊加飼料一起給他吃。


然後大約10天左右,開始煮胡蘿蔔給他吃。

好啊!跟主人一樣啊~ 很挑食~~~啊!!!!


試了幾天都不吃胡蘿蔔..好吧,放棄...


胡蘿蔔的好處是可以補充維生素A,這樣就可以少吃一些維生素粉(營養粉),但....還是等他長大一點再試試看好了!

看起來很美味,但是不吃胡蘿蔔...

看翹翹吃飯真的好療癒喔~~



你要平平安安,開開心心長大唷!

682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Comentário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