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作家相片翹媽

你是誰???

烏龜是一個很特別的動物

因為

第一、他可以活得比你還久。

第二、他不太孤單,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好。


但人類總是從自己的角度思考動物。總覺得動物一個人很孤單,是不是要再買一隻來陪?


就這樣....翹拔一直吵著再買一隻!


其實我是無所謂啦~ 因為蘇卡達長大很大,一隻很大跟兩隻很大,對我來說都是需要有足夠的空間給他們奔跑,而且我愛烏龜,其實多幾隻很開心~


我唯一害怕的事,我可能要開始找一塊地種菜了...

(蘇卡達是吃貨,他們小時候→🐢,他們長大後→🦖)


於是乎..大家都知道今天發生什麼事了,對吧!


我又獲得一隻蘇卡達!!!


OKOK~讓翹翹有一點競爭力好了,這世界上不是只有一個人唷,你有新妹妹了(希望新來的是女孩兒)


嗨~小朋友

買新龜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名字


人類除了我前面說的“覺得別人孤單”外,還有一點很有趣的行為就是任何心愛的寵物、車、家(尤其是自己掏錢買的)都要取名字。無論是活是死,只要是可以陪在你身邊的,都要有一個名字,對吧。

有了名字,自然就有“擁有”的感覺,那一個變成自己的瞬間你的內心會有股說不出的興奮與感動,而之後的日子,你就會被這個你取了名字的“東西”給圍繞,任何事情都希望跟“它”有關,”有名字“就是這個神奇的事情。


這隻新來的小夥伴名字叫做“翹拎”,要用台語發音唷!

其實就是台語“橡皮筋”的意思~

其實我是因為翹翹姓“翹”,所以我也希望這隻小可愛也可以姓“翹”,這樣翹拔翹媽就不會偏心了~還是翹拔翹媽!


那為什麼會叫“橡皮筋”呢?其實是因為翹拎的甲殼是有點殘缺的,就在他的屁股上方,有一道疤痕,自從上去買翹翹到現在(一個月了)翹拎還在同樣的籠子裡,沒有人願意帶他回家,翹拔一看到,就愛上他了,其實除了有一道刀疤,翹拎的殼顏色很美~而且他也非常有活力,當然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是...翹拎的價格比其他同樣大小的烏龜便宜很多很多。



我們覺得他很特別,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所以翹拔一決定想要買他的時候,我就說好!就他吧~因為『你很特別』。


翹拎的腹甲比同年齡的嬰兒都還來的軟(這是我在店裡就有發現的事),回家後觀察一兩天也發現翹拎晚上會有像打嗝的聲音(鼻子有點塞住),果然挑選烏龜外觀真的很重要,大家還是要好好挑選喲~


當然,我們還是很有信心可以好好養大翹拎的,畢竟他這麼特別。



9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